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经济学家集中讨论三大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2: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冯雅)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2分报道,一年一度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今天上午在北京拉开了2010年会的序幕。连线正在年会现场的中央台记者冯雅,了解年会的最新进展。

  主持人:年会是否还在进行中,上午有哪些精彩内容?

  记者:今天上午的年会非常紧凑也非常精彩,国内外经济学家们集中讨论了世界经济将会稳定增长还是双谷衰退,通货膨胀和资产泡沫对中国经济增长带来了怎样的挑战,以及全球经济结构调整的挑战与前景等三方面话题。

  对于第一个问题,大家普遍的看法是世界经济将不会再出现双谷衰退,但是将会在诸多挑战中有惊无险的增长,挑战主要来自于贸易保护主义、各国之间的经济摩擦、通胀预期和居高不下的失业率。

  对于“通胀和资产泡沫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这个话题,日本经济学家氏纯加一对日本经济10年衰退的原因介绍最值得中国警醒。那就是日元升值导致出口停滞,出口停滞推动日本采取了扩张性货币政策,扩张性货币政策推动了日本房地产和股市的泡沫破灭,而这个大泡沫出现的时候,日本的通胀并没有显现出来,等它显现出来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晚了。

  第三个话题“全球经济结构调整的挑战与前景”,现在经济学家们还在讨论当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