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公务员考试4月25日组织重考 泄题事件已刑拘28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3:10  法制日报

  法制网南宁3月19日电 记者莫小松 常鑫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处置公务员考试试题泄露事件工作组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出公告,依法宣布2010年1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笔试无效,定于2010年4月25日另行组织广西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的笔试,参加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命题的公务员录用考试。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18日,公安、检察机关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8人,其中检察机关已经批准和决定逮捕24人。纪检、监察机关共对5人进行立案调查。

  鉴于2010年广西公务员录用考试中发生了严重泄题事件,造成重大影响,作为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自治区2010年公务员考试入闱命题领导小组组长的肖化对此负有领导责任。3月18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接受肖化引咎辞去现任领导职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蒋明红在此次发布会上再次郑重代表考试主管部门向全体考生及家长和社会表示诚恳道歉。

  据透露,涉嫌违纪的考生将取消参加考试资格,将给予区内考生200元、区外考生500元的考试补助。不参加重新考试的考生,将退还报名费。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