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关方面抓紧工作修改居委会组织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3:10  法制日报

  法制网讯 记者陈丽平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总结城市基层群众性自治工作的成功做法和经验,认真研究全国人大代表议案提出的意见,抓紧对城市居委会组织法的修改工作。

  据了解,近年人大会议期间,有些代表提出关于修改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议案。代表们认为,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我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包括街道、居民委员会在内的城市基层社会结构面临着改革和调整。目前全国城市社区建设已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现行城市居委会组织法中的一些规定已不能完全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建议尽快修订。

  据介绍,修订城市居委会组织法已列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民政部曾于2005年4月将该法修订草案送审稿报送国务院。国务院法制办认为,城市居委会组织法修改涉及的一些问题与我国社会政治、经济发展关系重大,需要进一步研究。民政部表示,对代表在议案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在该法修订工作中予以充分考虑。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