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法动态基本医疗卫生保健法正在抓紧调研起草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3:10  法制日报

  法制网讯 记者郭晓宇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了解到,卫生部目前正在抓紧进行基本医疗卫生保健法草案的调研起草工作。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卫生保健制度是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近年来,围绕制定初级卫生保健法、城乡统一医疗保障法、全国儿童医疗保障法,不少全国人大代表都提出了议案和建议。

  据了解,初级卫生保健法是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项目,现更名为基本医疗卫生保健法,已列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据介绍,建立医疗保障制度是基本医疗卫生保健法的重要内容。基本医疗卫生保健制度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密切相关,2009年3月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国务院《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2009-2011年)》明确了医改的方向和措施。

  教科文卫委员会建议,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在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同时,加快立法工作进程,尽早将基本医疗卫生保健法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