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提出 完善相关法规保护中医药古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3:10  法制日报

  法制网北京3月19日讯 记者郭晓宇 《本草纲目》、《黄帝内经》两部中医药古籍入选了《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今天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法规和政策体系,提高全社会、全行业对中医药古籍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此次入选的《本草纲目》1593年金陵版,是迄今中外一切版本的祖本。《黄帝内经》版本是公元1339年由胡氏古林书堂印刷出版,为当今世界上保存最早、最完好的版本。”王国强介绍说,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评审委员会对《本草纲目》和《黄帝内经》这两部文献分别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草纲目》代表了当时东亚最先进的科学思想,被认为是该地区科学史领域最重要的参考书目,并强烈推荐将这部文献列入《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黄帝内经》理所当然地是一部珍贵的文献,值得被列入《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

  王国强表示,中医药古籍入选《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是中国中医药古籍进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的一项重要成果,不仅对于中医药古籍文献的保护利用、中医药文化乃至中华文化的传承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对于进一步在世界范围内提高对中医药历史文化、科学价值的认识,扩大中医药国际影响具有深远意义。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