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来财传奇》借古喻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3: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林永健、金玉婷主演的电视剧《孟来财传奇》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孟来财由落魄到暴富到坎坷的经历是个传奇,然而孟来财的幸福却是简单朴实的,像一味心灵鸡汤,是荧屏之外的观众可以感受得到的。

  叫花子出身的孟来财与德国商人韩奈根萍水相逢,却因其名字叫的吉利获得洋买办的身份,于是,两人你搭台、我唱戏,在天津卫把生意做的风生水起,虽也有被对手“死整活折磨”的惨痛经历,却也为孟来财传奇的一生增添了更丰富的内容。孟来财不是一个安享富贵的人,即使富甲一方也改不了蹲着吃饭的毛病,也改不了吃大葱、大蒜的生活习惯,更改不了吃萝卜的嗜好,还改不了去穷哥们儿家溜达溜达的爱好。孟来财的幸福,是荧屏之外的观众可以感受得到的。

  导演曾晓欣说:“孟来财的现实意义第一就是告诉我们不能忘本,第二个就是笑对生活,不能苦对生活。只要你活在这个社会里,社会决不亏待你,你不要跟别人比,你要跟自己比,跟自己的昨天比,比不了就跟前天比,早晚你能比到一个你现在比过去好,这样你的态度一定是积极向上的,那社会一定会给你一个非常好的回报,不要期待,不要奢求,自然而然就会给你回报,其实孟来财就是,很多东西不是他追来的,是他做来的,他不刻意,是社会回馈给他的。”J187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