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山骨灰堂将升级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3: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记者昨天从市殡葬管理处获悉,为改善骨灰寄存环境,本市规模最大的骨灰临时寄存场所——八宝山殡仪馆老山骨灰堂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室内装修施工和骨灰寄存架更新,从即日起家属可与骨灰堂联系办理骨灰移存手续。更新改造后的骨灰堂将采用计算机系统联网对骨灰寄存实时管理。

  据市殡葬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使用时间长久,老山骨灰堂室内地面、墙面明显老化,骨灰寄存架已比较陈旧,目前已不能满足群众需求。八宝山殡仪馆曾在2004年对骨灰堂外部进行翻新改造,今年将更新室内服务设施,更新改造工程将对骨灰寄存室老化的地面、墙面进行全面装修,墙体将通过浮雕等形式向市民讲述“二十四孝”等历史文化典故,增加殡葬文化元素。

  另外,骨灰寄存室内陈旧的铝合金制骨灰架将全部更换为样式美观大方、由高分子复合材料制成的新型骨灰架,骨灰寄存格位门锁采用电子感应磁卡控制,采用计算机系统联网实时管理,并使骨灰架高度和密度布设更为合理。相关负责人表示,更新工程结束后,家属可领取电子感应磁卡,以便随时瞻仰祭奠逝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更新施工已进入准备阶段,施工前须将存放在骨灰堂上部堂室的骨灰临时转移至骨灰堂下部堂室存放,施工完毕后再回迁。老山骨灰堂从即日起至6月中旬,每天7时30分至16时办理骨灰移存。办理骨灰移存手续有两种方式:一是家人携带《骨灰寄存证》亲自到骨灰堂办理,二是委托骨灰堂代办(骨灰堂业务室电话:88257318)。

  市殡葬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6月中旬以前未主动办理移存手续的,将视同家属委托老山骨灰堂代办骨灰移存事宜。“希望在老山骨灰堂上部堂室存放亲人骨灰的市民配合老山骨灰堂改造,确保这项利民工程顺利进行。”X092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