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习近平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始欧洲四国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3: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符拉迪沃斯托克3月20日消息(记者冯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0日中午抵达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政治互信水平不断提高,务实合作成果更加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战略协作日益密切。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习近平说,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发展对俄关系。访俄期间,习近平将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理普京和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分别举行会见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就进一步发展两国政党合作积极进行探讨。他还将同普京一道出席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他表示相信:此访必将进一步增进中俄政治互信,深化双方互利合作,加强两国政党合作,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加速发展。

  俄罗斯是习近平副主席此次欧洲之行第一站,此后,他还将对白俄罗斯、芬兰和瑞典进行正式访问。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