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冲刺:通过医保改革法案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4: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9日发表演讲,呼吁美国国会众议院21日通过医疗保险改革法案。在多名民主党重量级人物动员下,一些先前反对医改法案的民主党人眼下转而支持奥巴马。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导人18日公布最终版本医改法案,众议院定于21日对法案投票表决。

  奥巴马19日在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市乔治·梅森大学发表时长20分钟的演讲,为推动众议院通过医改法案争取公众支持。

  演讲时,奥巴马脱掉夹克外套,将袖子挽起。他说:“唯一的问题在于:我们是打算让特殊利益群体再次获胜,还是打算让这次投票成为美国民众的胜利?如果投票失败……保险业界将继续猖獗。”

  奥巴马呼吁众议员们放弃争吵、抓住机遇、创造历史。“这场争论不仅关系到医保成本,还关系到我们的国家形象,关系到我们能否应对时代挑战、是否还有勇气给每一名公民一个机会。”

  美联社报道,这是奥巴马两周内第四次、也是投票前最后一次在华盛顿以外为医改“拉票”。

  “我知道这是一次艰难的投票,”奥巴马说,“我们将在这个周末做出一些历史性的事情,我们将革新美国医疗体系。”

  民主党眼下尚未在众议院确保通过医改法案所必需的216票,那些立场“摇摆”的众议员成为民主党领导人的重点游说对象。

  路透社分析,一些先前未打算支持医改法案的民主党人意识到,如果医改法案遭众议院否决,可能导致奥巴马今后难以推动任何重要立法。

  这些民主党人认为,共和党对奥巴马的大部分提案一概否定,虽然民主党在参众两院均占据多数席位,但如果民主党内部产生分歧,那么奥巴马今后的执政思路可能沦为空谈。

  刘一楠(新华社特稿)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