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刑犯上厕所跌倒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4: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内蒙古消息 据北方新报报道:3月2日9时30分许,一名身上有多处伤痕的重刑犯被紧急送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以下简称托县)医院救治。12时30分许,医生尚未查出是何病因,重刑犯便莫名死亡了。这名重刑犯名叫任怀光,来自托县看守所,对于其身上的伤痕,托县警方对其家属解释是夜里上厕所时跌倒所致。就在家属想为任怀光的死因探个究竟时,发现该看守所的监控设备如同摆设,没有影像记录资料。

  目前,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已经介入此事。

  重刑犯突然死亡

  3月2日10时许,正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煤矿拉煤的任林光突然接到托县看守所民警打来的电话,称其二哥(重刑犯任怀光)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

  16时许,任林光和大哥任义光一同赶到了托县医院。在医院太平间门口,他们看到了任怀光赤裸着的尸体。“人瘦得不成样子,脸部、耳孔、胸部、腿部有多处伤痕,有的伤口还带着血渍”。

  任林光说:“当天,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对尸体上的伤痕进行了测量、登记。我问我二哥是怎么死的,检察院的人说还不清楚。”

  任义光想对二弟尸体上的伤痕进行拍照,被制止了。

  当晚,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告知任林光和任义光,任怀光身上的伤不致死,死因待尸检后才能确定。

  因杀人被判死缓

  任怀光今年43岁,老家在托县古城镇南得力图村。2008年9月,他因买毒品与本村贩卖毒品的兰某某(女,70岁)发生纠纷,他将兰某某按到水缸里溺死。任怀光被托县公安局抓获后,称自己有精神病。

  据村民们反映,1994年,任怀光因与妻子闹矛盾受了点儿刺激,精神状态有些不正常。1998年,妻子与他离婚后,他的病情愈发严重。1998年,家人将他送到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治疗,经诊断为未定型分裂症。任怀光住院1个月后出院,此后一直靠药物维持病情。

  鉴于此,2008年10月14日,托县公安局委托自治区公安厅安康医院,对任怀光精神状态以及责任能力进行了鉴定和评定。鉴定结论为:任怀光作案时精神状态正常;有完全责任能力。2009年11月,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任怀光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此案已经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死亡原因不确定

  3月4日,记者与任林光、任义光兄弟二人来到托县公安局,见到了该局副局长董玉祥。

  据董玉祥介绍,3月2日9时18分,看守所民警向他汇报,说正往医院送任怀光。民警还告诉他,当天早晨,民警们交接班巡房时发现,任怀光跟以往不一样,“眼神儿不对,腿软,站不起来。不过,据与他同监室的犯人说,前一天晚上吃饭时他还好好的。”9时30分,任怀光被送到医院,此时,董玉祥也赶到了医院。

  “医生给任怀光做了CT、心电图等检查,没查出什么来,医生还给他输了液。检察院的人赶到时,任怀光还活着,吭吭咳嗽。12时30分左右,人就不行了。”董玉祥说。

  据董玉祥介绍,自法院开庭审理任怀光杀人的案件后,任怀光的状况就不如以前了,“晚上不睡觉,就坐着,不说话,也不好好吃饭”。针对这种状况,2009年8月30日,经批准,托县公安局把任怀光送到了位于呼和浩特市的劳改医院。“他不配合治疗,没多久医院就强行把他送了回来,说他的症状是脱水。”从医院回来后,任怀光还是老样子。托县看守所再也没有针对任怀光的这种状况进行过相应治疗。

  当日下午,记者与任林光、任义光来到托县医院。据该院副院长、内科主任刘志兵介绍:“他(任怀光)送来时消瘦得厉害,我们还没查清什么病,人就不行了。死亡原因确定不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