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幼姐弟 助母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4: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对年龄仅有11岁和9岁的姐弟,在母亲临盆之际临危不乱,帮助妈妈顺利生产。

  据美联社19日报道,住在加州弗里蒙特的36岁妇女阿兰娜·桑德斯日前在家中的浴室突然临盆,当时她的丈夫外出工作,家中只有年幼的儿子和女儿。但这对小姐弟没有慌乱,而是默契合作,帮助母亲渡过难关。

  9岁的贾巴里事后说:“我妈妈那时开始大叫,浑身是血,后来婴儿出来了,我就立刻拨打了电话‘911’(美国的急救电话号码)。后来姐姐让妈妈躺下。” 11岁的费斯按照急救调度人员在电话里的指示,用干净毛巾擦洗了婴儿,又用线系在婴儿的脐带上。救护车赶到后,医护人员看到的是安然无恙的阿兰娜和重4.2千克的新生儿约瑟夫。

  阿兰娜的丈夫事后对小姐弟俩的表现赞不绝口,认为他们“比实际年龄聪明得多”。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