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汇总减排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4: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日本媒体19日报道,日本环境省汇总一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案以达到本国的减排目标,措施包括加大可再生能源利用、推广节能住宅和环保汽车。

  根据日本内阁本月通过的应对气候变暖法案草案,日本将在2020年实现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25%;2050年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80%。

  共同社19日报道,环境省的专家研讨会已汇总减排方案。为实现2020年中期减排目标,日本将加强可再生能源利用。

  专家组建议,到2020年,住宅和其他建筑物中高效热水器安装数量从50万台增加至1640万台;符合一定节能标准的新建住宅比例从30%提高至100%。方案提出,将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等环保汽车销量从6万辆增加至250万辆。

  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估算,为达成减排25%的目标,日本需要投资大约100万亿日元。通过节省能源,这些投资可在2020年收回一半,2030年全部收回。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