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券商获准试点融资融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5:0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超声)中国证监会昨天公布了首批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名单,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和广发证券,6家券商获准进行试点。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融资融券业务的试点只限于申请试点证券公司,不允许其参股或控股的其他证券公司开展这项业务,因此在业务运作上不存在同业竞争,对申请试点单位的资格不会构成直接影响。

  据了解,在选择融资融券试点公司时,证监会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实施方案采用专业评价制度。经过专家投票表决,11家证券公司的试点实施方案全部获得通过。综合评分和排序如下:

  一、国泰君安92.742分;二、国信91.202分;三、中信90.922分;四、光大89.865分;五、海通89.103分;六、广发88.082分;七、申银万国87.832分;八、东方87.744分;九、招商87.714分;十、华泰86.922分;十一、银河86.064分。

  这位负责人表示,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启动后若运行正常,将分期扩大试点范围。届时,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银河证券和申银万国这5家若符合试点条件,将作为第二批试点直接核准申请,无需再次进行专业评价和证监会核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