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山首届春茶节20日举行 60多家企业前往洽淡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5:1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灵山3月20日讯(记者 李贤)广西茶叶产量第一大县——灵山县此间在该县体育馆西门广场隆重举办首届春茶节活动,16家本地茶叶企业集中展示了该县近年来开发的各类名优茶、有机茶、特种茶、茶包装及茶叶科研等方面的成果,主要展销了春茶、绿茶、六堡茶、乌龙茶、红茶、铁观音、茉莉花茶、保健茶等50多个茶叶品种。

  该县于2009年以全县茶园面积59537亩,干茶产量5343吨而成为广西茶叶生产第一大县,目前,灵山县已获得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认证面积56685亩、占全县茶园面积的95.21%,茶叶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高,多个名优茶叶产品多次获得国家农业部优质产品证书、广西优质食品奖和历届广西春茶节“桂茶杯”名优茶评比特等奖、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灵山县茶叶生产历史悠久,500多年前已开始种植茶叶。多年以来,经不断优化茶叶种植结构,改良茶叶品种,该县茶叶生产迅速发展,目前县内茶树品种主要有福云六号、福安大白、福鼎大毫、龙井43、平阳特早、台茶十二等名优茶树;茶叶加工以绿茶为主,占加工总量的98.5%,其他黑茶(六堡茶)、乌龙茶、红茶等约占1.5%。全县茶叶生产企业也发展到了110多家。

  记者发现,此次春茶节系列活动吸引了6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前来洽淡生意,并当场举办了茶叶购销签约仪式。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