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良玉会见老挝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5:48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万象3月20日电(记者李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20日在万象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总理波松。

  回良玉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中老是名副其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两国政治上相互信任,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看法相同或相近。在“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全面合作”方针指引下,中老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去年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明确了新时期中老关系发展方向,也为两国合作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前景。

  回良玉对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向波松简要介绍了刚刚闭幕的中国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情况。

  波松请回良玉转达对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他完全赞同回良玉对两国关系的积极评价。他说,老挝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中国朋友的帮助,老方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

  双方一致认为,中老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都面临强国富民的繁重任务。双方在各个领域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坚实的合作基础。明年中老将迎来建交50周年,双方愿共同努力,保持高层频繁互访的好传统,巩固战略互信;扩大经贸、投资、农业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加强人文交流,在联合国、东盟10+1、10+3等国际和地区合作机制中密切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此前,回良玉同老挝常务副总理宋沙瓦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农业等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应宋沙瓦邀请,回良玉于19日晚抵达万象,开始对老挝进行正式访问。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