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云南巍宝山发生森林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5:51  国际在线

  新华网昆明3月20日电(记者浦超 吉哲鹏)19日17时55分左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云南道教名山巍宝山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火势危及斗姥阁等古代道教建筑。记者从大理州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火灾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组织全力扑火救灾,目前明火已经基本被扑灭。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巍宝山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境内,属哀牢山系,距巍山县城10余公里,自唐代以来便建庙供奉,至今兴建了二十余座道观,是云南的道教名山,其中位于山顶的斗姥阁至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

  记者从大理州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3月19日17时55分,巍宝山后山发生森林火灾,火灾发生后,巍山县立即启动了森林火灾专项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森林专业扑火队、武警中队应急分队、县消防大队森林扑火队进入起火现场展开扑救。明火于3月20日上午9时5分基本被扑灭。

  据了解,这次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12公顷,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起火原因及对古建筑造成的影响损失等正进一步调查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