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国内文艺界代表受媒体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8:38  南海网

  

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国内文艺界代表受媒体追捧
文艺界代表欣赏黎族八音表演(刘杰 摄)
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国内文艺界代表受媒体追捧
黎舞之母陈翘重游呀诺达感慨万千(刘杰 摄)

  南海网3月20日消息(南海网实习记者杨婷婷 特约记者刘杰)今天上午,参加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的中国美术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陈翘、戏曲编剧导演阿丁等前往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参观游览,岛内各媒体记者闻风追来,在呀诺达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旅游采访。

  中国美术协会主席刘大为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南岛的海岛风光、热带雨林都是海南岛独特的宝贵的旅游资源,而文艺,则是是海南旅游的灵魂,旅游与文艺事业要一起发展,相互促进,使海南岛的旅游更有文化内涵,更具吸引力。

  着名作曲家徐沛东虽然是第一来参观呀诺达,但在游览过程中,他却对呀诺达景区的特色木栈道和生态环境赞不绝口,并且还非常感兴趣地亲手试拉了一把海南八音乐器木琴和椰子胡,并和内地的传统乐器二胡作了一番比较,称赞海南的八音很有特色,不愧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应该大力保护、传承和发扬。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