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地铁“累计优惠”下月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7: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翎、通讯员交通宣报道:从5月1日开始,广州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方案将全面实施。届时,地铁限次月票将不再使用,用羊城通乘坐地铁或公交、BRT时,享受刷15次后六折的优惠。

  从今年1月1日起,广州新的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方案开始实施,其中地铁与公交累计乘坐15次后打6折的措施从5月1日起执行。截至4月25日,在市交委的统一协调下,市地铁总公司已完成地铁票务系统的升级和测试工作,共对地铁1号线至5号线的2500多组闸机进行了升级,并升级了票务清分系统。目前,地铁优惠相关系统准备工作已就绪。

  从5月1日开始,地铁也将和公交一样实施新的优惠方案,即每个月刷羊城通卡乘坐公交或地铁,从第16次开始享受票价6折优惠,公交的乘坐次数和地铁的乘坐次数累计计算。同时,从5月1日开始不再使用地铁限次月票。

  市民使用的月票卡,既具有月票功能又具有普通羊城通的功能,只要对普通钱包充值即可享受新优惠,无需换卡。若需要退月票卡,可到羊城通公司的客户服务网点办理。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羊城通学生票、老人票已经陆续投入使用,地铁公司发行的学生票、老年人储值票、老年人免费票也将于5月1日起同时停止使用,持有以上地铁特种票卡的乘客,可在10月31日前到地铁各站办理相关退款手续。

  ■为您解惑

  问:怎样才知道每月累计乘坐了多少次公交和地铁、每次乘车享受多少优惠?

  答:在通过羊城通刷卡机和地铁闸机时,可看到机上显示的当月已乘坐的累计次数,坐满15次后,将显示优惠后当次乘车的实扣金额和票卡余额。

  问:新方案实施后,是否需要重新换卡?

  答:不需要。现有的月票卡和普通羊城通卡都可以使用。

  问:在新方案全面实施后如何获得优惠?

  答:一是单独坐公交累计达到15次后,从第16次开始可以享受6折优惠。二是单独坐地铁累计达到15次后,从第16次开始可以享受6折优惠。三是既坐公交又乘地铁累计达到15次后,从第16次开始可以享受6折优惠。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