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科院院士嵇汝运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9:0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通讯员徐晓萍记者许琦敏)我国著名药物化学家嵇汝运院士因病医治无效,于5月15日9时20分,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92岁。

  嵇汝运是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民主同盟会会员,曾任中国民主同盟会中央委员、中央参议委员,上海市政协委员、常委,卫生部药典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分会理事长,亚洲药物化学联合会执行委员。

  嵇先生毕生致力新药研究,在抗血吸虫病新药、金属解毒药物、抗疟疾新药、抗心律失常药物和抗感染新药等方面成果卓著。

  嵇汝运一生发表了200多篇学术论文,出版了20多部学术著作;获得多项国家和中科院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被授予“全国优秀归侨知识分子”的称号;先后荣获中国药学发展奖特别贡献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