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季少女失踪之后——曲沃公安局侦破“6·29”奸杀少女案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6:59  山西新闻网

  题记:一双罪恶之手,顷刻间使两名花季少女丧身殒命、魂断他乡,而其中一名竟是凶手的亲生女儿。是什么原因导致杀人凶手灭绝人性,对爱女痛下杀手?灵魂的扭曲和人性的泯灭,最终导致了惨剧的发生。

  花季少女离奇失踪

  盛夏的曲沃酷暑难耐,持续的高温天气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和生活。6月29日傍晚,曲沃县杨谈乡杨谈村的女孩芳芳(化名)正应邀找同学(芸芸)一起玩耍,单纯的少女哪里料得到,此刻她已陷入一个蓄谋已久的圈套之中,危险正一步步逼近……

  7月1日清晨,位于杨谈乡的曲沃县公安局刑警四中队门口,几名焦急的村民前来报案,称其家中12岁的女儿芳芳失踪。此时正值全国校园周边安全整治行动期间,经仔细了解后民警感到事关重大,立即向局领导作了汇报。经询问得知,芳芳于6月29日晚8时被本村同学芸芸叫去玩耍,晚10时给家里打了电话称晚上留宿芸芸家,之后便再无音讯。民警立即赶往芸芸家,发现芳芳、芸芸及其父亲张某某三人同时失踪,而芳芳于29日打给家里的电话经查是张某某手机所打,再拨打此手机时已显示关机。

  案情重大,事不宜迟!曲沃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了“6·29”案件侦破专案组,组织民警围绕张某某展开调查,同时以拐卖儿童案件向临汾市局进行了汇报,案件侦破工作迅速展开。

  警民联手凶徒落网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得知张某某平日里游手好闲、好逸恶劳,其主要经济来源为其妻打工所得,且身上经常带有刀具。通过对其父母、亲朋进行走访,都称近期未见其人,而对张家搜查也未发现近日有人居住。一系列的侦查,种种迹象都显示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公安机关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实施抓捕。

  此时,两名女孩失踪的消息也在杨谈乡不胫而走,群众一时间纷纷猜测和议论,有小孩的家庭则提心吊胆、人人自危。受害人是遭到了拐卖,还是已被杀害?专案组民警展开了讨论,认为犯罪嫌疑人虽然劣迹斑斑,但虎毒尚不食子,加害两名受害人的可能性较小。经过研究,专案组立即召开各村治保主任会议,一方面稳定群众情绪,一方面在曲沃境内和“百度”曲沃贴吧上张贴协查通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另外从最坏处想,民警在全乡各处枯井、沟壑等有可能藏匿、抛尸的地方展开地毯式排查。同时,专案组民警在张某某及其亲朋家附近进行布控,一张天罗地网全面撒开。很快,7月3日凌晨4时,张某某在翻墙跳入其父母家中后,被闻讯赶来的民警一举擒获。

  一串眼花缭乱的“表演”

  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抓后,在审讯民警面前,上演了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精彩”表演。

  他声称自己在翼城打工时看见了女儿失踪的协查通报,遂连夜赶回曲沃。在供述中,其痛哭流涕、声泪俱下,企图迷惑办案人员。而当民警问到为什么要在凌晨回来且翻墙进入父母家中时,该张开始低头不语。随后又供述自己将两个女孩带到翼城洗碗打工,而当办案民警将其带到翼城指认打工地点时,其假话又不攻自破。面对死不认账的犯罪嫌疑人,专案组经过认真讨论,制订了周密的审讯计划,研究了审讯策略,同时抽调了四名经验丰富的老刑警参与审讯。在大量铁证和审讯民警的威严正气面前,张某某的供述漏洞百出,前言不搭后语,完全乱了阵脚。7月4日上午7时,在经过长达27小时的审讯后,张某某假话编尽,且被一一揭穿,心理防线彻底崩溃,最终无奈地低下了头,交代了欺骗幼女、杀人埋尸的全部犯罪事实。

  杀人计划酝酿多时

  现年37岁的张某某,虽然早过了而立之年,却并没有创下一份正经的家业,加上平日里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家人和亲朋都对其避而远之。生计的贫困、心理的落差,使其在作案前半个月就有了自杀的想法。愚昧的张某某怕他死后女儿芸芸受罪,便计划让女儿跟他一起死。后来又怕女儿死后一个人寂寞,又想让女儿的同学、好朋友芳芳陪她一起死。6月29日晚,张某某在多日精心准备后,将矿灯、改锥、刀具、尼龙绳、农药等作案工具放入摩托车后座,随后利用女儿将芳芳骗至其家中,以带芸芸和芳芳出去凉快为由,骑摩托车将两名女孩载至邻近的绛县么里镇一条极为隐蔽的山沟。在半山沟找到一块空地,张某某提出要和女儿单独说几句话,让芳芳先回避,狠心的张某某将女儿亲手掐死后又将芳芳叫下沟,以威胁的方式将其双手捆绑,实施强奸后掐死。

  连杀二人后,张某某自知罪孽难逃,便喝下了早已备好的“敌敌畏”,却发现农药的药效不能致死,随后又用剪刀割手腕,巨大的疼痛和对死亡的恐惧,最终使其放弃了自杀的念头。见自杀不成,张某某匆匆将两名女孩的尸体和作案工具就地掩埋。

  7月4日案件破获后,办案民警和法医在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的指认下,来到了作案现场。当两名无辜少女的尸体被挖出后,现场公安人员无不义愤填膺。本报记者 王翠萍 通讯员 梁国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