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本报长春8月21日电(记者祝连勇 通讯员董奥)今天上午,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申学,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在吉林省检察院检察长张金锁的陪同下,参观了设立在长春市检察院的检察机关自身反腐倡廉教育展览。

  李申学对检察机关自身反腐倡廉教育展览给予充分肯定。李申学说,检察机关这个展览办得好,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扬有弃,有破有立,不遮丑、不护短,从正反两个方面着手,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很有说服力和震撼力。充分利用典型抓教育,增强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了廉政教育的效果,值得全省政法系统推广和借鉴。

  李申学指出,反腐倡廉必须坚持长效机制,坚持多种方式并举,坚持思想教育与制度约束并重的举措。从展览中可以看到,不受约束的权力是职务犯罪的温床。

  李申学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必须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监督和约束,特别要把领导干部作为监督的重中之重。要拓宽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合力,将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深入。

  记者了解到,自8月11日反腐倡廉教育展览开展以来,吉林省已有5个地区的检察人员参观了展览,参观人数达4000余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