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州:新修通村公路4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1:51  红网-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湖南省永州市地处南岭腹地,以瑶族为主的48个少数民族散居在连绵的大山里。这里交通设施极为落后,是长期阻碍民族地区发展的“绊脚石”,近两年来,永州市通过大力修建通村公路,让世代居住于此的各民族群众走出大山,实现脱贫致富。

  截至2007年年底,永州市民族地区还有184个村未通公路。“边远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最大瓶颈就是交通,有东西运不出去,群众守着金山也只能受穷。”永州市委书记黄天锡说,改善边远山区落后交通是永州最大的民生工程,永州的当务之急就是通过破解交通难题,让大山里的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上梧江瑶族乡地处双牌县水库水淹区,虽然林木资源丰富,但无奈山路陡峭,大部分农产品外销只能先走水路运到大坝,再用车运到外地,运输成本大大高于种植成本,致使当地经济始终发展不起来。

  2009年,永州市有关部门筹措资金,将上梧江瑶族乡政府至林江片和田家洞村的两条公路修通,不但彻底解决了附近13个村6000多人的出行问题,更是打通了百姓的“致富路”,山货运出去了,百姓的腰包鼓起来了。

  一条条水泥路,是通向大瑶山外的致富路,也是通向少数民族群众心中的民心路。江华瑶族自治县码市镇龙湾村村主任郭成礼说:“感谢党给我们瑶胞修了通向山外的‘致富路’,我们大瑶山的山货终于能运出去了。”

  近两年来,永州市全市民族地区新修通村公路400多公里。公路的修通,让大瑶山的群众看到了希望也收获了实惠:大瑶山先后建起速生丰产林基地32万亩、药材基地15万亩、楠竹基地16万亩、优质水果基地16万亩、新建竹木加工企业89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