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铁口出租车占路趴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1:57  北京晨报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张十月) 等待趴活的出租车停在了马路中央,过往的车辆只能减速绕过去,这是近日记者在地铁四号线公益西桥总站前看到的一幕。而据周围居民们反映,由于地铁的终点在这里,来这里趴活的出租车越来越多,有的时候,主路四条车道,会被出租车占去三条。

  下午4点,记者来到了位于公益西桥北侧、马家堡西路的地铁站,此时路边的停车位已被占满,不过并没有出租车在此趴活。4点半左右,陆陆续续一些出租车开始向这边靠拢,其中还夹杂着不少黑车。这些车辆绝大多数都停靠在位于路西侧的地铁口。路西侧北向南方向四条主路,最外侧一条停了约有10辆出租车。5点刚过,一位骑摩托车的交警来到现场,驱散了众多停在地铁站等活的车辆。

  下午5点半左右,这里又聚集了约有30多辆出租车,南向北方向四条主路,有两条已被出租车占据,其他通过的车辆到此只能减速通过。

  “地铁到这里就不走了,家住附近小区的一般都从这里打车回家。”一位从地铁口出来的先生说,“这附近的公交车不少,但是这一带的小区面积都大,要是坐公交车,回家还得走上15分钟,还不如打个车回家呢。”在现场记者注意到,也有出租车司机表示自己要去大兴,“凑三四个人就走,一个人15块钱。”

  对于这种场面,在附近居住的多位居民表示,“附近的小区多,而且很多还在卖房,将来这地区对出租车、公交车的需求量还要大,还是应该妥善规划一下,或者开通一些小区间的公交车。”

  晨报记者 王颖/摄

  线索:闪先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