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急 商贩雨中忙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2:07  北京晨报

  昨日雨水不断,部分农贸市场内,一些心急摊主怕当天购进的叶菜不能及时卖出去烂掉,一度大搞促销。记者昨天从各大农贸市场了解到,两个月来叶菜价格普涨两成多。同时,由于已经立秋,黄瓜、西红柿等品种的采摘接近尾声,价格随之攀升。记者调查发现,由于用料成本增加,部分餐馆忙推新菜品,借机涨价。

  易烂叶菜论堆儿卖

  记者昨天在通州区北机市场发现,因为长时间下雨,不少摊主拿一些易腐烂的叶菜如油麦菜、鸡毛菜等论堆儿卖。一个罗姓摊主上午告诉记者,他早晨上了300斤圆白菜,本来卖1.3元一斤,现在1元就卖了。“我们每天又不能不上货,上货了当天就得卖出去,今天一个劲儿下雨,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听说晚上还有雨,早点卖完算了。”

  记者看到,搞促销的不在少数,多数是些心急的叶菜摊主,有的一堆儿或两把油麦菜只卖1元。

  不少摊主告诉记者,一般一场大雨过后,由于外地进京蔬菜运输成本增加等因素,蔬菜价格会有所上涨,所以有人预计今天蔬菜价格肯定涨。

  餐馆推新菜品提价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菜价上涨,一些餐馆纷纷更换新菜谱,很多新款菜品与类似老菜品相比价格提高不少。同时,一些老款菜价也有所提高,国贸附近一个菜馆干豆腐炒尖椒每盘从14元涨到16元。晨报记者 孙韬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