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防6次拉绳涉水救被困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2:09  华龙网-重庆晨报

  昨日3时,丹东市振安区五龙背镇河水暴涨,40余外地人在五龙山下的一处宾馆里被困。宾馆门前的路面已经被半米深的积水淹没,雨水夹杂着泥石从山上往下冲,随时会有泥石流发生。

  3时58分,丹东市消防局50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救援车队行驶至距离五龙山景区只剩下4公里处时,桥面上已经漫水,涨上来的水已经达到臀部。水流比较急,队伍在水中不得不选择手拉手前进。

  在行进过程中,消防官兵们很快发现,自己也被洪水包围了。当他们行至一座叫做陈家桥的地段时,原本十几米宽的桥面只剩下1米左右还可以通行。22名官兵准备步行去救人。为了不被河水冲走,他们先是把绳索的两端分别系到水流两侧的大树和桥栏上,战士们一个一个抓住绳索,涉水过河。

  到达五龙山脚下时,消防官兵已经经过了大大小小16个水沟、3座被冲毁的桥梁,有6次涉水都是借助绳索才得以前进的。

  7时,消防官兵赶到了救援现场,成功救出被困的40余名群众,其中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只有6岁,还有一位刚做完手术的病人。

  据华商晨报

  救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