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世同堂乐融融,好媳妇照顾两个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2:09  华龙网-重庆晨报

  相关新闻》》

  巴南区花溪街道建新村是中央文明委授予的“全国文明村”,这个村的村歌同样有名,由村支书亲自作词的《建新之歌》,还在“激情新农村幸福新农民”首届全国村歌大赛上,荣获中国村歌十大金曲奖。

  记者日前走入这个新农村建设的前沿阵地,感受到村民间的文明美德已蔚然成风。巴南金色田园小区的63岁老太刘光富,是当地出名的“大孝子”、好媳妇,她每天任劳任怨地照顾86岁的老母亲和96岁的婆婆。

  “今天给老人熬的是碎肉粥。”刘光富一家四代同堂,她要照顾两个妈,“我们从没吵过架,儿媳见我对老的这样好,所以对我也很孝顺。”

  “你随便走访哪个农户,都能感觉我们村尊老敬老的良好风气。”建新村党委书记杨子勤说,村里开展了评选“尊婆(公)爱媳(婿)”活动,几年来共评选表彰好公公、好婆婆313人,好媳妇、好女婿313人,老有所为先进个人287人。

  此外,全村有老人的家庭都签有《家庭赡养协议书》和《老人住房协议》,并载入每户档案,把爱心、孝心、责任心融入到每个家庭。“如果子女不赡养老人,村里会直接在年底分红中扣除这部分赡养费。”

  近年来,建新村先后获全国老龄委授予的“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单位”、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命名的“中国特色村”、司法部和民政部授予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妇联和教育部命名的“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社区(村)”。本版文/本报记者 常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