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密云监测雨量必要时转移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2:12  新京报

  ■ 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林阿珍 实习生孙倩茹)昨日,地质灾害易发区密云石城镇,镇政府张副镇长表示,密云地区这几天未降大暴雨,监测的降雨量未超过30毫米。密云各级政府已准备好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一旦降雨量超过50毫米警戒线,相关各村将安排专员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密云县政府介绍,由于辖区内险村险户多,该县建立了根据降雨量启动避险措施的机制。目前该县有市级、县级遥测站共40个,以及数十个县级、村级人工雨量观测站点。当日降雨量达到50毫米时,组织危旧房户转移;日降雨量达到80毫米时,降雨没有减弱趋势,立即组织泥石流易发区险户转移。

  对于避险转移地点,各险户与民俗户、有吃住条件的安全农户实行户对户安置,就近安排避险;无法就近安排的险户辖区镇政府安排专人、专车提前接出危险地区。“做到转移人员有饭吃,有住处,做好长时间避险的准备。”密云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夏天,密云各镇村累计进行避险演练40多场,参加人数达3000多人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