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创“新三字经”社区居民学养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2:12  新京报

  宝钞南社区

  本报讯 (记者李毅哲)“气血虚,吃荔枝;葡萄甜,补血源;要润肤,樱桃汁……”日前,东城区安定门宝钞南社区向居民们普及“食疗养生三字经”,引导居民健康饮食。

  这部“新三字经”由宝钞南社区居委会和东城助人社会工作事务所共同创作,介绍了洋葱、芒果、冻豆腐等常用食品对身体的食疗效果。“编成三字经,方便居民快速掌握。”社区主任王志鲜说道,社区中老年人数量较多,对各类健康知识需求量大。

  宝钞南社区的工作人员将“新三字经”打印好,供居民领取。居民们还商议成立“养生活动小组”,共同探讨中医养生知识。

  食疗养生三字经(节选)

  胖莫怕,吃黄瓜。 吃桂圆,益养颜。 牛肉干,防蝶斑。

  花菜炒,皮肤好。 要防癌,萝卜好。 香蕉甜,治胃炎。

  吃鲜姜,亦壮阳。 银耳烩,能清肺。 椰子果,清肝火。

  紫菜汤,治口疮。 乌梅吃,痢疾止。 吃鲜橙,头脑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