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季青敬老院下月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2:5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孙韬)双人间房费从1950元涨到2300元、普通单人间房费从1050元涨到1700元、护理费按一至八个级别差别收取……昨天,记者从四季青敬老院获悉,敬老院9月初将按新的价格收取各项费用,原来入住的老人和新入住老人一样,都按照新的标准缴费。

  昨天下午,记者在海淀区四季青敬老院住宿楼一层通道内看到,墙上贴着一张价格调整的通知单。通知单上列出的敬老院各项费用包括:标间里的床位费为每月1500元,伙食费每月500元。护理费共分为八个等级,其中一级全自理为每月300元,服务内容包括每日打扫室内卫生,每月清洗床上用品、窗帘、打开水、提供文体娱乐活动。记者发现,护理每提高一个等级,价格递增数百元,八级完全不能自理为每月1800元。另外,鼻饲、食物加工粉碎费等服务均单独收费。

  ■马上就访

  涨价因支出较大

  昨天,四季青敬老院书记齐淑英告诉记者,敬老院为四季青镇开办,是事业单位,自负盈亏。涨价的原因主要是支出较大,包括水电费、绿化费及护工工资,以原来的收费标准敬老院难以维持成本,调价是经过认真调研的。

  据该敬老院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敬老院原来收取的费用在同级别敬老院里是相对较低的,而这里在四五环之间,地理位置和设施条件都比较好。多年来,由于收费低廉,护理员待遇低,招聘护理员都成了难题。同时,每年排队等候入住的老人有数百名之多,而床位周转缓慢。

  晨报记者 孙韬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