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眉山:冲锋舟强渡修文河 6小时救出9名被困村民

  昨日上午9时许,眉山市东坡区再次出现强降雨。降雨引发该区修文河河水上涨,在河心岛上抢收庄稼的9名村民被困。事发后,当地立即组织救援,经过近6个小时努力,最终将9名被困群众成功救出。

  抢收庄稼9人被困河心岛

  昨日清晨,修文镇岳云村、列神村的十几个村民来到了修文河边。前两天还如猛兽般凶猛翻滚的河水,此时已经退至脚踝高了,看来似乎没有一点威胁了。几个人趟过河水,来到河心岛上,加紧抢收被洪水冲刷后的玉米等农作物。

  可谁也没有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又开始下起了蒙蒙细雨,河水也慢慢上升着。上午9点半,大雨倾盆。部分挑着庄稼回家的村

  民,发现了河水正迅速上升,于是赶紧离开了河心岛。

  近10点时,雨越下越大,河水水面迅速上升,已经接近河岸。7名在玉米地深处收割庄稼的村民及两名岛上住户没有及时发现险情,被迫滞留在岛上。此时,一边是越来越大的雨,一边是咆哮翻滚的河水。几名沿河排查的村干部发现了险情,急忙将情况向镇上汇报。

  多方施救6小时后终脱险

  接到报告后,镇政府迅速组织救援,并向东坡区和眉山市汇报,请求支援。在具体调查研究中,考虑到水流太急,渔船难以在水中保持平衡,由镇上民兵预备役人员通过渔船,前往对岸实施救援的方案被迫取消。

  接着,东坡区人武部与东坡区

  消防中队、眉山市应急志愿者救援队先后赶到。通过对现场仔细研究调查,大家作出两个营救方案:一是由东坡区人武部队负责,5名战士驾驶冲锋舟自河对面横冲进入河心岛;另一个由东坡区消防中队负责,到下游距离河心岛最近处,以救生抛投器向河心岛抛投救生绳。

  两个方案同时实施。但由于河岸距离河心岛距离太远,救生抛投器抛投的救生绳始终不能达到河心岛。同时,5名战士驾驶冲锋舟,携带救生衣,在湍急的河水中强行横渡。经过几番波折,冲锋舟最终抵达河心岛。

  下午4时许,经过各方近6个小时的努力,被困的9人分为两次被平安地救离了险地。古良驹卫琳霞华西都市报记者丁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