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县河清安置点:群众每天都能吃上肉

  

安县河清安置点:群众每天都能吃上肉
受灾群众每天能吃上新鲜蔬菜

  19日的一场暴雨过后,安县高川乡泉水村、高川村村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安县高川乡,“5·12”地震后回到永久安置点和重建房屋的灾区群众,不得不再次离开家园走进板房,开始避险生活。

  连日来,记者奔走在安县河清安置点,见证了他们的生活。

  “孤岛”之内生活有保障

  桥断了,河水湍急,搭建便桥受阻,高川乡成了“孤岛”。昨日,记者决定徒步深入高川进行探访。

  经过艰难跋涉,记者来到安县高川乡场镇。

  “这些物资,完全能够保证安置点居民生活一周时间。目前,我们储备了30吨大米、500床被子、5吨菜油、13台发电机……”高川乡党政办主任杨永武,拿出救灾物资储备清单,向记者介绍说。

  据杨永武介绍,乡里还向房屋被泥石流掩埋和冲毁的10户人家,每户发放了一桶10斤装菜油、20斤大米,一人发了一床被子和衣物,保证目前正常生活。由于这10户人家房屋一时无法重建,从灾害发生之日起,每人每天还发了10元补贴,为期3个月。

  每天吃肉群众很满意

  “我们吃得饱,住得暖,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我们很满意!”这是记者昨日在安县河清镇能安置2000人的“清新家园”安置点走访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19日,我们高川就转移了200多人到这里,由于要先搞卫生、重新打灶台,所以20日中午才开火做饭,之前都是给大家发方便面充饥。20日中午开火后,共有300人吃饭,煮了100斤大米饭,烧的土豆红烧肉和冬瓜。晚上,土豆和冬瓜下饭,一天吃一次肉。”负责高川转移到此的500名群众安置工作的高川乡副乡长雷世全介绍说。

  住得安心被子都是崭新的

  “清新家园”这个曾安置“5·12”受灾群众的板房小区,再度成为高川乡泥石流受灾群众临时避难的住所。昨日下午,记者在受灾群众杨欣国的临时住所看到,25平方米的板房内,安置了两张床、一个电风扇、一个衣柜和一张折叠餐桌。“一张床两床被子,都是新的。一家四口两张床,比地震期间舒适多了。”杨欣国说。

  “清新家园”目前已安置受灾群众500多人。“这个板房小区可以安置500多户2000人左右,尽管陆续还有群众转移过来,但是安置压力也不是很大。”高川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文/图周保全周丽华西都市报记者姚茂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