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宜宾:被困“水帘洞”连夜救出7游客

  华西都市报讯(罗强记者田富友)19日晚,宜宾市筠连县腾达镇一带河水猛涨,导致正在当地旅游景点“水帘洞”中游玩的7名游客被困。经当地组织人员全力施救,到20日凌晨,被困游客被成功救出。

  位于筠连县腾达镇的“水帘洞”,是该县八景之一,洞中常年流水潺潺。当晚7点过,腾达镇一带突然电闪雷鸣,随即暴雨如注。“水帘洞”外的一条小溪很快变成了水流湍急的“大河”,导致出洞的路被淹。7名正在洞中休闲的游客被困,他们眼看无法脱身,急忙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筠连县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在短时间内集结了该县公安民警、矿山救援队、应急民兵等40余人赶赴现场。由于暴雨太大,“水帘洞”外暴雨后形成的“大河”水深流急,救援人员无法越过进入洞中,施救工作异常艰难。救援人员一边高声喊叫,稳定洞中被困游客情绪,一边紧急调来木梯,从“水帘洞”外另一侧攀上崖顶,然后放下绳子和木梯,由矿山救援人员腰捆绳子下到洞口,将游客挨个从木梯上护送到崖顶,再从该洞另一侧下到地面。20日凌晨零时10分许,最后一名游客被安全救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