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将全面禁烟定为法定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3:58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赫尔辛基8月20日电 芬兰总统哈洛宁20日正式批准芬兰政府18日递交的禁烟法修正案。新修订的禁烟法的目标是在芬兰全面禁烟,从而使芬兰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全面禁烟列为法定目标的国家。

  根据新修订的禁烟法,芬兰将杜绝青少年吸烟。新法律规定,无论是商店还是个人都不得向18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少年销售和提供烟草制品。任何人向未成年人出售一根香烟或替未成年人购买一包香烟,都将被认定为违反香烟销售法,当事人将被处以罚款或被判处至多6个月的监禁。新法律同时还禁止任何人向儿童和青少年免费提供香烟。

  新修订的禁烟法还将禁烟范围扩大至所有儿童和青少年活动场所、公寓楼的公用地段、举行户外活动的场所以及酒店的房间。新修订的禁烟法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开始生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