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昨日举行联邦选举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2010年澳大利亚联邦选举,即第43届国会选举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8时在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展开。

  此次选举最主要竞争双方是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领导的工党和反对党联盟领导人托尼·阿博特领导的自由党。由于执政党工党的支持率和以自由党为首的反对党联盟的支持率非常接近,澳大利亚可能迎来70年来首个无多数党议会。

  在澳大利亚,选民参加投票是强制性的。每个年满18周岁的澳大利亚公民都须按法律程序参加选举投票,公民无故不参加投票将被罚款。

  此次大选的结果将直接影响澳大利亚的一些重要决策。如果工党在联邦选举中胜出,意味着澳大利亚将施行30%的矿业税,2012年将有可能启动碳交易计划,以应对气候变化,工党还承诺把缩短原住民与非原住民之间的差距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与之相对,如果反对党联盟胜出,矿业税将废弃,不会出台碳交易计划,并可能重开南太平洋地区的难民羁留营以确保澳边境安全。

  联邦议会是澳大利亚立法机构,现任总理吉拉德代表的工党目前在众议院占有83个席位,而阿博特代表的反对党联盟占有63个席位。澳宪法规定,由在众议院中占多数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组建联邦政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