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躲山洪 载客金杯车冲进河

  8月20日22时至21日13时,雅安市雨城区普降暴雨。其中雨量在200毫米以上的乡镇有多营、北郊、大兴,100毫米以上的有八步、孔坪、望鱼、碧峰峡、香花、观化、熊猫基地、合江、李坝,城区雨量达到了206.6毫米,雨城区也成为雅安市此时段降雨量最集中、最大的区域。记者还从雅安市应急办了解到,昨日雅安市境内国、省干线因路基沉陷或塌方已经全部断道。

  昨日12时25分,雅安市雨城区一辆运载7人的金杯车,在避让泥石流时,被山洪冲入公路旁边的河中。金杯车被打捞起后,车上7人已失踪。

  据目击者称,这辆牌照为川T09690的金杯车,事发当时正从雅安市区向宴场镇方向行驶。当金杯车行驶到南郊乡小桥流水处时,由于持续暴雨导致山洪暴发,一股山洪夹杂着泥沙冲向公路上的金杯车,驾驶员赶紧打方向盘向公路边避让,但山洪来势凶猛,金杯车在避让时撞上了公路边的护栏,并将护栏一侧撞坏,冲出公路,掉到了约3米深崖下早已涨满洪水的周公河中,被卡在河中巨石之间。

  当时,车上的乘客纷纷从撞坏的车门、车窗往外爬。其中有人从车门爬到了岸边,并被村民救起。还有一名16岁的古姓少年,被洪水冲出了一段距离之后,被一股大浪冲到岸边,才顺势得以从洪水中逃脱。据说,其中一人甚至是被洪水冲到了约1公里之外的下游,才从洪水中逃脱。这些幸存者被送往当地一所医院进行治疗。

  当地政府在接到报告后,立即疏散当地群众,并组织人员对坠入河中的金杯车进行打捞。

  昨日15时许,卡在大石之间的金杯车被成功打捞起来,车辆损毁严重。据初步判定,金杯车是一辆客运车。据雨城区宣传部表示,有目击者曾反映车上有约六名乘客当时得以生还,但根据救援人员所找到的两名生还者反映的情况,当时车上具体有多少人被救起来尚不确定;至于失踪人数,初步推断为7人。目前,当地政府还在搜寻这些人员,并进一步确认当时车上具体人数。

  ○相关新闻

  省道305线山体坍塌 5车被埋4人失踪

  据当地政府介绍,8月21日9时30分许,由于连降暴雨,省道305线338K—340K(水文站—长河坝)处山体坍塌,造成省道305线断道,5辆车被埋。灾情发生后,省、市、区各级领导赶往现场进行抢险救援。当地抢险人员已救出一人并送往医院救治。据初步了解,有4人失踪。道路抢通后,当地政府将对省道305线塌方段先行封闭。

  本报记者 蒋思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