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书虫爸妈阅读忙 宝宝在旁睡得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书虫爸妈阅读忙宝宝在旁睡得香
南国书香节的第一个周末,15万书虫捧场,到处人山人海。记者乔军伟摄
书虫爸妈阅读忙宝宝在旁睡得香
宝宝睡觉,爸妈读书,互不打扰。记者乔军伟摄
书虫爸妈阅读忙宝宝在旁睡得香
这个小朋友完全进入了书中世界。记者乔军伟摄

  书香节首个周末迎来15万爱书人

  本报讯 (记者黄丹彤 通讯员刘振毅)昨天,南国书香节迎来开幕第三天,入馆人数再创历史当天进馆纪录,超过15万羊城读书人来到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书香节展场,尽享阅读之乐。

  另悉,20万张书香节“地铁专用票”在开幕前已被读者抢光,组委会临时决定加印10万张,22日早上可在全市新华书店免费领取。

  盛事:

  《岭南中医药文库》首发

  上午9时30分,广东历史上最大部头的《岭南中医药文库》(广东科技出版社出版,下称《文库》)首发仪式拉开当天书香节系列活动的序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阳胜,副省长雷于蓝,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厅长姚志斌,宣传部副部长顾作义,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朱仲南等出席首发仪式。

  《文库》由中央政治局委员、时任广东省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任组委会总顾问,写作历时3年,由上百家单位组织,数千名作者参与编写,规划总册数为130种,至此共出版有45种,之后的85种将陆续面世。《文库》总字数约5000万字,全方位展示岭南中医药恢宏的发展历史与文化风貌。

  《文库》编委会总顾问、国医大师邓铁涛认为,囊括了学术、临床、科研及产业等成果和经验的《文库》得以出版,是岭南中医药学界的盛事。

  美事:

  加印10万张“地铁专用票”

  现场互动是本届书香节最大的特色,昨天书香节童趣馆里接力出版社举办的一场“小聪仔创意乐园之幼儿手工特色比赛”引起孩子们极大的兴趣。

  其实,在书香节上快乐写意的还是那些普通读者了。这边厢,一对小夫妻带着宝宝来逛书展,夫妻俩看书看得正入迷,宝宝却在童车里睡得正香,可能梦里都是一片书香;那边厢几个孩子在童书区聚精会神,眼睛睁得大大的,不知道被动漫书里的哪个情节吸引住了,根本注意不到周围的喧嚣。

  需要提醒读者注意的是,20万张书香节“地铁专用票”在开幕前已被读者抢光,组委会临时决定加印10万张,22日早上可在全市新华书店免费领取。

  河南梵高奶奶

  开侃“俺们农村”

  本报讯 (记者黄丹彤 通讯员刘振毅)昨天是南国书香节最热闹的一天,多位文坛名家莅临书香节现场签售、演讲和对话。

  说起来到现场的“重量级”人物,绘画本《俺们农村》的作者梵高奶奶算得上其中一个,她在偌大的演讲台上对着幻灯机逐一讲述她的绘画故事,与现场300多个孩子和家长分享了《俺们农村》的故事。

  大字不识的“梵高奶奶”真名叫常秀峰,来自河南,从来没有学过绘画。2003年到广州来给儿子带孩子,为了向孩子讲述城里找不到的农村自然界风物,她用孙女的蜡笔给孩子“讲故事”。几年下来,梵高奶奶学会了作画,她的花草,她的动物,她的老房子,她的田埂,她的果树……老奶奶的作品感动过很多人,她的书《梵高奶奶的世界》还上了新浪2009年年度十大好书排行榜。

  亚运集邮护照亮相书香节

  本报讯 (记者林琳)昨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集邮护照》及第16届亚洲运动会运动项目纪念戳在2010南国书香节现场亮相。广州邮政特邀第16届亚洲运动会吉祥物“乐羊羊”担任亚运集邮护照“签证官”,现场为市民在护照上加盖纪念戳。

  亚运集邮护照是中国邮政继发行《世博护照》后的又一力作。盖满亚运纪念戳的亚运集邮护照将是一本真实记录收藏者亚运足迹,印记亚运精彩的难得珍藏品。

  在亚运集邮护照发布的同时,56个设计精致、独具匠心的亚运项目纪念戳同步发行,记录了本届亚运会56个运动大项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