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偷倒垃圾方赔2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惠阳区环卫局进村清理垃圾

  本报惠阳讯 (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卢舜辉)昨日上午10时许,惠州市惠阳区环卫局组织的4辆泥头车和一辆挖掘机到达镇隆镇黄洞村红星村民小组附近的垃圾倒放地作业,将此前东莞横沥镇一工地拉来偷倒在当地的约200立方米垃圾装上车辆运到惠阳垃圾处理场处理。(此前报道详见本报8月10日A14版《惠州村民拦截东莞垃圾车 两天无人承担责任》)

  前日上午,在惠阳区专案工作组的多次协调和努力下,偷倒垃圾的责任方与村民达成协议,黄洞村同意责任人的赔偿和补偿,总额合计25万元。责任人在当天筹到10万元现金付给黄洞村,另外由责任人拿出两辆小车及一辆泥头车作为惠阳方面索赔的抵押物,由工作组依法向有关责任人索赔。

  前日晚上,23辆泥头车的负责人在镇隆镇派出所每人写了一份悔过书后,在当晚9时左右,被堵截了两周的23辆泥头车缓缓驶出黄洞村狭窄的村道,除一辆留下作抵押物以外,其余22辆车由当地交警车辆带队驶入潮莞高速公路,离开惠州。

  据工作组有关负责人透露,被偷倒在黄洞村的两处垃圾总共约有3200立方米,大约2400吨。按目前市场行情计算的运费、处理费、装车费等合计约需60万元左右。

  为了防止垃圾影响当地环境,工作组从21日开始清理垃圾,并在清理完毕后对场地进行消毒杀菌,惠阳区环保局还将对垃圾堆放地进行环境跟踪监测。

  工作组表示,下一步工作将启动索赔程序,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违法责任,重点还要研究成立长效机制,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而此前在派出所及各方当事人见证下,偷倒垃圾责任人签具了改过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