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阳一经适房小区出租成风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利鹏 实习生任翔)本是满足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的经济适用房,却被户主用来出租。近日,汉阳一读者向本报投诉,称汉阳经适房小区赛博园不少业主,违规将房屋出租牟利。

  该读者称住在该小区,发现不少业主将房屋租给外人,甚至租给他人当仓库,给小区治安环境带来影响。记者按照其提示登录某网站发现,单是今年5月以来,该网站就有16套赛博园小区住房发布招租启事,这些房屋面积从60平米到90平米不等,月租金要求600元至1000元。

  记者佯装要租房,按照公布的电话联系上其中一户业主,这户业主称,自己60多平米的房子已经租出去了,月租金1000元。另外一户业主则对记者租房的要求颇为警惕,不断询问记者身份,随后以“考虑一下”为由挂断电话。记者又联系上一家中介公司,该店业务人员同意记者当天前往小区看房,但随后又以需要向远在青山的房主拿钥匙为由,要求改天。

  记者来到了位于汉阳玫瑰园西路特一号的赛博园小区。据了解,该小区2007年建成入住,是武汉首个钢结构经济适用房小区,共有700多套房子。记者向该小区一住户了解到,这段时间确实有不少人前来租房。

  汉阳区房管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年起实施的《武汉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规定,居住未满5年,未取得完全产权的经适房,不得对外出租。如违反规定出租,将由区房管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将依规定收回房屋。该局将对赛博园小区出租经适房现象进行调查处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