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建自行车道城市里胖子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多建自行车道城市里胖子少
全世界许多城市正在倡导骑车运动。图为伦敦市长约翰逊在体验伦敦市租自行车服务。

  据新华社电 美国田纳西大学研究人员20日发表研究报告称,一个城市是否“好动”,可能关系到这个城市居民中胖子的比例。

  研究人员以步行道和自行车道的多少来衡量一个城市是否“好动”,在符合“好动”标准的城市,步行道和自行车道四通八达,便捷安全,市民们步行或骑车外出的比例较高;而在“非好动”城市,步行道和自行车道十分缺乏,市民们不得不主要依靠驾车或乘公交外出。

  为了解“好动城市”与“非好动城市”的居民患肥胖症风险的差别,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50个州和47个大城市的相关数据。分析显示,如果把美国各城市进行对比,“好动”城市居民患肥胖症风险比“非好动”城市居民低30%左右。

  研究发现,在美国,符合“好动”标准的多为老城市,如纽约和旧金山;而那些“非好动”城市往往是新建城市。在“好动”城市,市民步行或骑车外出的比例超过10%,而在“非好动”城市,市民步行或骑车外出的比例仅为1%~2%。

  研究人员指出,为遏制肥胖症蔓延趋势,有关方面在城市建设中应建造更多和更便捷的步行道和自行车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