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冒领七名已故老人“五保金”四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4: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特约记者伊言 通讯员杨琪报道:7名“五保户”身故近4年,福利院院长竟伙同他人,继续冒领生活补助金20650元。昨悉,合谋冒领五保户生活补助的原通海口镇福利院院长李某及两名工作人员,因涉嫌贪污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据介绍,通海口镇武大英、刘权贵等7名“五保户”,是由通海口镇福利院分散供养的老人。2006年上半年,7名老人分别去世。按规定,老人们去世后,通海口镇福利院就应核销其《农村五保供养证书》,并停止发放7名老人的生活补助。但该院原院长李某,却伙同他人隐瞒老人的死亡事实,冒领7名老人的生活补贴。

  据检察机关查明,通海口镇福利院院长李某伙同出纳洪某、会计李某,以7名已故“五保户”老人的名义冒领生活补助金长达近4年,共牟取20650元,李某分得赃款8250元,其他两人各分得赃款6200元。去年5月东窗事发后,三人分别向市检察院反贪局投案,并退还所得全部赃款。

  检察机关认为,3被告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共同将本单位财产非法占有,其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