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大选选情胶着胜负难分

  澳大利亚2010年联邦选举21日晚计票工作持续5个多小时后,仍没有一个政党在议会中赢得半数以上议席,选情胶着,胜负难分。

  计票工作从当地时间21日18时开始。在约76%的选票被统计后,现任总理朱莉娅·吉拉德领导的工党获得70个席位,而自由党党首托尼·阿博特领导的反对党联盟获得72个席位。另外,绿党获得1个席位,独立议员得到4个席位。

  澳宪法规定,由在众议院150个席位中占多数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组建联邦政府。因此,赢得此次大选的政党需要获得众议院中76个席位。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大选胜负难分很可能令澳大利亚出现70年来首次“无多数党议会”的局面,而这正说明民众对执政的工党失去信心,但同时也没能对反对党联盟产生足够的信任。

  计票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

  据新华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