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化半岛”浮现磁湖西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5:0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王兵、毛光勇、范步、特约记者蔡翔)镶嵌在宽阔、秀美的人民广场一侧的巨大“钻石”,昨日上午首次敞开大门承办黄石建市60周年纪念大会。

  黄石市新体育馆,这座地标的正式启用,为广场上新建的体育馆、图书馆、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建筑工程完满作结,使该市“文化半岛”的庞大轮廓在磁湖岸边清晰浮现。

  早在2000年,黄石就规划在环磁湖西岸的团城山新城区建设人民广场、黄石广电中心、体育馆、中茵半岛酒店等一批重大文化旅游设施,形成全新的城市文化旅游聚集区。2008年9月,“三馆一中心”破土动工,让已挺立4年多的黄石广电大楼不再孤单。

  新体育馆用类似鸟巢的钢结构搭成骨架,对称的多面体造型,恰似精心雕琢的钻石,七彩霓虹映照的表面,在夜幕下熠熠生辉。这座最多可容纳6188名观众的3层建筑,集比赛、演出、训练、健身、综合商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简洁的布局和一流的设施,为这座湖北体育强市再添一方舞台。

  紧挨博物馆的科技馆总建筑面积达10008平方米,18日开馆首日即拿出观赏石艺术、走进机器人、我家的低碳生活以及表演型组合机器人“千手观音”等4个展览。这将是黄石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区域创新能力、推动城市转型的新平台。与科技馆比肩拔起的黄石市图书馆建筑面积为9184平方米,主体工程也已完成。

  黄石“文化半岛”聚集的10余个重大文化旅游项目设施,总投资26亿元。全部建成后,文化旅游年产值可达20亿元。该市打算在未来5年将这个半岛建成公共文化惠民区、文艺精品生产区、旅游景点展示区、体育健身休闲区、饮食文化商贸区和文化人才聚集区,打造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城市文化品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