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情侣被打却称遭劫 因为报假警两人获刑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5:39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8月21日讯(记者 刘纯来) 今年1月17日,裴某与女友李某驾车在即墨被于某兄弟俩拦住,并遭殴打。事后两人报警时却称他们被抢劫。即墨警方随即将涉案两男子列为网上逃犯 。4月份,“逃犯”于某被抓获。警方审讯后发现于某兄弟俩并没抢劫,裴某和李某也承认他们撒谎,警方随后将裴某和李某刑事拘留。8月20日,记者从即墨法院了解到,目前即墨法院以诬告陷害罪判处两人有期徒刑。

  推荐阅读

小情侣被打却称遭劫因为报假警两人获刑入狱
中国足球流氓是如何炼成的从“飞踹门”频发到烧毁主场门卫室,发生在中国足球赛场上的各类暴力事件正在形成“燎原之势”。足球流氓,这个过去..手机实名制预计9月起实施焦点专家:中国还有1.6万个舟曲 迟早要遭报复大学官员称<挟尸要价>造假不应获奖(图)青岛手机实名制九月实施李沧事业单位招17人小伙装扮成卡通小熊 租大屏幕向女友求婚山东山东未来十天四次降雨多河道已发生洪水三壮汉尽兴后杀死伴唱女美少妇背夫出墙娱乐李一明星徒弟曝光 王菲夫妇汪涵曾"访仙"谢霆锋夫妇秀恩爱 大儿手持玩具剑抢风头社会与妻子亲热不成 男子转而强奸性感女邻居网爆"大学处女排行榜"世上第一"花"(图)社区悬磁铁报地震,扯谈一场遗憾终生的婚礼苏宁会员卡,着实霸道史上最"低碳"卡片博客禅说—不会囤南瓜过冬,教你如何挑南瓜生命如此之轻更应珍爱生命八月桂花香路上被打却称遭劫

  “一对恋人被两男子拦住殴打,竟向警方报警称被人抢劫2.7万元。”8月20日,即墨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告诉记者,今年1月17日下午1时20分,在莱西一外资企业工作的裴某驾车带着女友李某经过即墨市经济开发区时,被一辆车截住,车上下来的是熟人于某兄弟俩。于某兄弟先是责问裴某为何借钱不还,随后就将裴某和李某打了一顿,并砸碎裴某的车玻璃,接着驾车离开。

  1月17日下午3时,被打成轻微伤的裴某和李某来到即墨市经济开发区治安派出所报案,称他们被于某兄弟两人打伤,李某皮包里的2.7万元也被两人抢走。随后,即墨公安民警对于某兄弟俩展开调查,并到两人居住的莱西市李权庄镇寻找两人。“当时于某兄弟两人可能是因为打伤人担心警方处罚,就跑到外地躲起来,逃避警方抓捕。”法官分析。

  “劫匪”被抓不承认抢劫

  由于找不到于某兄弟俩,今年1月19日,即墨警方将于某兄弟俩上网追逃。今年4月5日,“逃犯”于某在石家庄一旅馆住宿时,被石家庄市公安局振华分局北站派出所民警发现,并将其抓获。4月8日,于某被即墨警方带回。随后,于某被警方刑事拘留至4月29日。审讯时,办案民警发现于某兄弟俩只是殴打了对方,并没有抢劫裴某和李某的2.7万元钱。于某的弟弟于某某4月29日投案后也称自己没有实施抢劫。于某称,裴某在莱西一家外资企业做翻译,向他借钱后迟迟不还钱。当天于某兄弟拦住裴某,是为了向其要钱。于某兄弟随即被释放。

  谎报案自己成罪犯

  4月28日,即墨警方再次询问了裴某和李某,而这一次两人都改口称没有遭到抢劫,是在诬告陷害对方。4月29日,裴某和李某因涉嫌诬告陷害被即墨警方刑事拘留。5月27日,即墨检察院对两人正式批捕。

  “裴某和李某被于某兄弟打伤后,为了报复对方,想让公安机关来处罚两人,于是想出了报假警的法子,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被追究了刑事责任。”办案法官说,本来只是个普通的治安案件,结果受害人裴某和李某却谎称被抢劫,结果成了刑事案件。“裴某等人的行为侵犯了他人的人身权利,扰乱了国家司法机关正常工作秩序,构成了诬告陷害罪。”即墨法院刑事审判庭办案法官告诉记者。8月19日,即墨法院以诬告陷害罪判处裴某有期徒刑1年,李某被判拘役5个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