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与慕尼黑有个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5:59  半岛网

  8月20日是德国慕尼黑皇家啤酒宫主题日。据介绍,慕尼黑皇家啤酒来自遥远的德国,带着浓郁的德国风味,已经在青岛国际啤酒节的舞台上绽放了19年的光彩。今年,青岛啤酒节20岁了,慕尼黑皇家啤酒带着那份一如既往的真诚来为她庆生,吸引了很多远道而来的“慕尼黑迷”。

  推荐阅读

青岛与慕尼黑有个约会
中国足球流氓是如何炼成的从“飞踹门”频发到烧毁主场门卫室,发生在中国足球赛场上的各类暴力事件正在形成“燎原之势”。足球流氓,这个过去..手机实名制预计9月起实施焦点专家:中国还有1.6万个舟曲 迟早要遭报复大学官员称<挟尸要价>造假不应获奖(图)青岛手机实名制九月实施李沧事业单位招17人小伙装扮成卡通小熊 租大屏幕向女友求婚山东山东未来十天四次降雨多河道已发生洪水三壮汉尽兴后杀死伴唱女美少妇背夫出墙娱乐李一明星徒弟曝光 王菲夫妇汪涵曾"访仙"谢霆锋夫妇秀恩爱 大儿手持玩具剑抢风头社会与妻子亲热不成 男子转而强奸性感女邻居网爆"大学处女排行榜"世上第一"花"(图)社区悬磁铁报地震,扯谈一场遗憾终生的婚礼苏宁会员卡,着实霸道史上最"低碳"卡片博客禅说—不会囤南瓜过冬,教你如何挑南瓜生命如此之轻更应珍爱生命八月桂花香■一段情缘两座城市因啤酒结缘

  青岛与慕尼黑,这两个相距遥远的城市,因啤酒而结缘。1903年,德国商人在青岛建立日尔曼啤酒公司青岛股份公司,这也是青岛啤酒的前身。当时,德国的酿酒设备、麦芽、酒花、酵母远涉重洋来到青岛,青岛啤酒的酿造技术源于德国,这让青岛啤酒从诞生之日起,就打上了浓浓的德国烙印。正是由于这个原因,青岛与慕尼黑结下了不解之缘。

  对青岛国际啤酒节这个“新贵”的迅猛发展,作为鼻祖的慕尼黑啤酒节当然不会漠视。在青岛国际啤酒节20周岁的时候,慕尼黑啤酒节主办方特意发来了贺信。贺信中表示,20年前诞生的青岛国际啤酒节,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啤酒节,不仅在中国获得了很高的认可,而且在国际上也赢得了很多朋友。此外,慕尼黑啤酒节主办方还在贺信中向青岛国际啤酒节发出了合作邀请。

  ■一种格调青岛啤酒节烙上德国印

  在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发展历程中,德国风情一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大元素。在青岛国际啤酒节上,柏龙、科隆巴赫和慕尼黑猛士等啤酒馆的所有装饰都仿照慕尼黑啤酒节的啤酒馆设计,就是想为游客们营造出慕尼黑啤酒节的环境;同时,德国柏龙、科隆巴赫和慕尼黑皇家啤酒等原装德国进口啤酒一直陪着市民和游客过节,在历届啤酒节上,德国原装进口啤酒数量最多;在2007年、2008年的青岛国际啤酒节上,来自德国的戴高斯还跟朋友开起了啤酒大篷,带来了最正宗的烤猪肘、图林肠、第波吉那肠和林堡肠,还有“十月节乐队”和德国“酒娘”。从这些方面来看,青岛国际啤酒节都深深打上了“德国慕尼黑”烙印。为表明与德国啤酒节的血脉联系,青岛啤酒城搭建了亚洲最大的啤酒品饮大篷——德国啤酒村。今年,为庆祝德国慕尼黑啤酒节200年庆典与青岛国际啤酒节20年庆典同时到来,青岛啤酒节指挥部对啤酒文化大道也做出精心设计:东西方微笑碰杯,两大啤酒节巨擘再度牵手,印证了“啤酒连接着友谊与合作”的传奇。

  ■一大优势青岛比慕尼黑国际味更浓

  这么多年来,青岛国际啤酒节一直以追赶慕尼黑啤酒节为己任,不断完善自我。8月14日,在啤酒城内,来自德国巴伐利亚州的游客维斯说,他曾经多次参加过慕尼黑啤酒节,从气氛和规模上,青岛国际啤酒节已经可以与慕尼黑国际啤酒节相媲美了,当然,二者也有许多差异,“青岛的啤酒节更国际化”。维斯说,慕尼黑啤酒节为了保证“正统”本色 ,只出售优质的慕尼黑本地啤酒,德国其他地方的啤酒甚至慕尼黑之外的巴伐利亚本地啤酒都没有机会露脸,更谈不上外国的牌子了,而在青岛国际啤酒节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几十种品牌啤酒都会来参展,国际味更浓。今年,青岛国际啤酒节云集了全世界五大洲的啤酒,更是可以让游客不用走出国门,就能享受到来自全世界的各种啤酒风味。

  记者 成跃文崔恒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