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掌握啤酒业话语权 啤酒产量居世界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5:59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8月21日讯(记者 连茂明 李兵) 第20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我国啤酒领域第一个全国性标准化技术组织在青岛揭牌成立。8月21日,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青岛召开,标志着青岛掌握了啤酒行业标准的话语权。至此,设在岛城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技术委员会和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的数量达到了21家,数量位居全国同类城市之首。

  推荐阅读

青岛掌握啤酒业话语权啤酒产量居世界首位
中国足球流氓是如何炼成的从“飞踹门”频发到烧毁主场门卫室,发生在中国足球赛场上的各类暴力事件正在形成“燎原之势”。足球流氓,这个过去..手机实名制预计9月起实施焦点专家:中国还有1.6万个舟曲 迟早要遭报复大学官员称<挟尸要价>造假不应获奖(图)青岛手机实名制九月实施李沧事业单位招17人小伙装扮成卡通小熊 租大屏幕向女友求婚山东山东未来十天四次降雨多河道已发生洪水三壮汉尽兴后杀死伴唱女美少妇背夫出墙娱乐李一明星徒弟曝光 王菲夫妇汪涵曾"访仙"谢霆锋夫妇秀恩爱 大儿手持玩具剑抢风头社会与妻子亲热不成 男子转而强奸性感女邻居网爆"大学处女排行榜"世上第一"花"(图)社区悬磁铁报地震,扯谈一场遗憾终生的婚礼苏宁会员卡,着实霸道史上最"低碳"卡片博客禅说—不会囤南瓜过冬,教你如何挑南瓜生命如此之轻更应珍爱生命八月桂花香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在一定专业领域内,从事全国性标准化工作的最高技术组织,对引领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具有重要作用。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主要负责啤酒领域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我国是世界啤酒生产大国,已连续九年啤酒产量居世界首位,山东及青岛的啤酒产业在全国占有重要的位置。这次啤酒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是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在啤酒监督及检验方面具有多年的经验,并拥有国内唯一的国家啤酒及饮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2007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的意见》,将标准化工作提升到全市经济政策和社会公共政策的高度。2008至2010年,市政府共投入1743万元资金对540个标准化项目进行了资助奖励。截至目前,青岛市相关单位共参与完成国际标准制修订8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500余项,获国家标准创新贡献奖12个,承担国家标准化公益性科研项目5个,设有国际标准化组织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1个,设有国家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20个。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