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青岛国际帆船周拉开大幕 帆船大腕齐聚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6:19  半岛网

  

2010青岛国际帆船周拉开大幕帆船大腕齐聚首
8月21日中午,OP级帆船邀请赛开赛。

  

2010青岛国际帆船周拉开大幕帆船大腕齐聚首
开幕式上的焰火表演。

  

2010青岛国际帆船周拉开大幕帆船大腕齐聚首
航博会上展出的价值超1000万美元的超豪华游艇。

  浮山湾畔,白帆点点,8月21日,“中油通用杯”国际(青岛)OP级帆船邀请赛和“鲁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同时开赛,拉开了2010青岛国际帆船周的序幕。8月21日晚,“相约青岛激情扬帆”2010青岛国际帆船周在青岛奥帆中心旗阵广场隆重开幕,开幕式上夏耕市长宣布帆船周开幕。

  21日晚,除了国际帆联、国际残帆联等机构的领导外,来自俄罗斯、法国、英国、克罗地亚、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相关城市,以及国内海口、威海、天津、杭州、烟台、三亚、连云港、日照、秦皇岛等城市的市长或副市长等有关领导,齐聚奥帆中心,参加帆船周盛事。开幕式上,这些领导和嘉宾依次登台亮相。作为东道主,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最后一个走上舞台。随后,夏耕市长宣布,2010青岛国际帆船周开幕。

  中外儿童同唱帆船之歌

  帆船周开幕式上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其中由前来参加基尔帆船训练营的20多位外国小朋友,和青岛小白帆合唱团30多位孩子一起表演的合唱,成了亮点之一。他们先后合唱了《闲聊波尔卡》和《青岛- 基尔帆船训练营营歌》。虽然国籍不同,但孩子们演唱得非常默契。

  小白帆艺术学校的尚葵老师表示,他们30多个孩子都是小学生,最大的上三年级,孩子们一共练习了一个周的时间。他们先是背诵了歌词,然后学习了表情,再就是反复合练,每天一般都要练习3个多小时。虽然练歌时间与不少孩子备战舞蹈考级时间相冲突,但孩子们还是非常认真地训练。

  中国功夫让老外们痴迷

  当晚,不少外国朋友也参加了开幕式。他们最喜欢的节目之一,便是由15位少林俗家弟子表演的《中国功夫》。节目中,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少林弟子们依次表演了拳、鞭、棍等武术项目,这让老外们看得如痴如罪,不少人高举着相机,不断捕捉着精彩的镜头。

  记者了解到,这些少林弟子都在20岁左右,多数习武时间有八九年了。其中11岁就开始习武的少林弟子黄高辉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最多的时候要练8个小时,也正因为苦练,所以每个人身上都有绝活,自己最擅长的是刀和棍。黄高辉还说,他是第一次来青岛表演,感觉青岛这座城市非常美丽,尤其是海边,繁华与美丽程度与新加坡的海边非常像。

  帆船元素贯穿开幕式

  由于是帆船周开幕式,所以节目自始至终在围绕着帆船做文章。比如音舞诗画《海滨音诗》,在悠扬的小提琴声中,20位芭蕾舞蹈演员翩翩起舞,将青岛海滨的美丽与柔情演绎得淋漓尽致。与此同时,舞台两侧的大屏幕,呈现出白帆点点、海鸥翔集的美丽景观。歌曲《你我一家》《唱响中国》和器乐演奏《古典时尚》《飞翔》等,也展现了帆船运动蓬勃发展的情景,尤其是岛城举办奥帆赛和克利伯、沃尔沃帆船赛等国际帆船赛事的精彩瞬间。

  “开幕式的一大特点,就是要彰显岛城城市文化,尤其是帆船文化。”开幕式总导演、曾导演过2008奥帆赛开幕式和今年啤酒节开幕式晚会的王建钢向记者说道。

  国际帆船大腕齐聚岛城

  夏耕向嘉宾赠送贝雕

  2010青岛国际帆船周的举行,让国际帆船界的诸多大腕儿云集青岛。8月21日下午,青岛市市长夏耕在奥帆博物馆,会见了前来参加首届奥帆城市市长暨国际帆船运动高峰论坛的各国嘉宾。

  德国基尔、韩国釜山等历届奥帆城市市长,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凯利特夫妇,国际残帆联副主席大卫·斯特利,国际420级协会主席尼诺·史密里,欧洲帆船联盟副主席杰奥·博京夫妇,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主席罗宾,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执行总裁林树杰,以及来自北京、天津、大连、广州、三亚等国内城市的嘉宾,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嘉宾们向青岛市赠送了各具特色的礼物,夏耕市长也向他们回赠了具有青岛特色的礼品——贝雕。

  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凯利特在详细参观了奥帆博物馆之后表示,“每一次来到青岛 ,感觉都非常棒,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热情,希望首届奥帆城市市长暨国际帆船运动高峰论坛的举行,可以进一步推动帆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开幕当日两大赛事开赛

  航博会同时开幕超豪华游艇亮相

  8月21日中午,“中油通用杯”国际(青岛)OP级帆船邀请赛和“鲁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同时开赛 ,拉开了2010青岛国际帆船周的序幕。

  帆船周的第一天,青岛是个好天气,海上的风力足够帆船出海比赛 ,于是,从中午开始,大大小小的OP级帆船和飞虎级帆船,陆续下海准备比赛 ,随后几十艘帆船排着队驶出港池的场面蔚为壮观。

  参加“鲁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的队伍,驾驶的都是32英尺的飞虎级龙骨大帆船,17艘大帆船同时升帆比赛 ,成为海面上一道靓丽的风景。俄罗斯海参崴7英尺帆船俱乐部的马科夫,已经是第二次来青岛参加比赛了,他告诉记者,“我们是去年的冠军,今年我们的目标还是冠军。我非常喜欢青岛,这里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合进行帆船运动,我希望每年都能带着朋友们一起来。”

  帆船周首日,第八届中国(青岛)国际航海博览会,也在奥帆中心开幕。有20余个国家与地区的近百家企业,携带上百个知名品牌的游艇与帆船参加了本次航博会,在奥帆中心内的大坝以及海面浮码头上,密密麻麻停满了各种型号的游艇和大帆船,吸引了众多航海爱好者前来一睹风采。

  展会上,一艘名叫“翡翠”,售价超过1000万美元的超豪华游艇,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据制造商台湾高鼎游艇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翡翠”用了五天四夜的时间,专门从台湾来到青岛,为本次航博会助阵。本版文/记者 李志波张强 图/本报记者 何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