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7岁“小美人鱼”过首个海外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6:27  解放日报

  昨天,一名小游客在为“小美人鱼”铜像作画。当日,世博会丹麦馆为“小美人鱼”举行庆贺生日活动。

  据悉,今年是“小美人鱼”铜像97岁的生日,在为期三天的“小美人鱼”庆祝活动里,丹麦馆将举行各种活动为远离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鱼”铜像过第一个海外生日。此次生日庆典的全程都将通过设在馆内的视频装置传播到世界各地。在“小美人鱼”生日的当天,来自丹麦的3位水上舞者将跃入位于丹麦馆中央的“海港”,用舞蹈展现小美人鱼童话,17时至18时,丹麦馆活动现场还将与哥本哈根长堤公园连线,与丹麦的民众共唱生日歌。此外,丹麦馆还专门设计了“小美人鱼印章”,将在8月23日首印。

  “小美人鱼”铜像是丹麦雕塑家埃里克森根据安徒生童话 《海的女儿》中女主人公形象用青铜浇铸的,于1913年8月23日落成,被丹麦人民视为国宝。为“小美人鱼”庆祝生日的传统在丹麦已经延续了近百年。

  本报记者 张海峰 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