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都是一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8:09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郑向鹏 马强

  “你们的家乡在深圳市,我们的家乡在阿里山,我们手牵手、肩并肩,团结起来,相亲相爱,我们都是一家人……”欢快的歌声,传达着两岸同胞之间的深情。

  21日中午,获悉深圳市副市长张文率领的广东省经贸文化交流团深圳分团途经南投县参加公务活动,嘉义县的阿里山、义竹、大埔等6个乡镇的乡亲自发坐了三个多小时的车赶到南投县,特意看望深圳的客人,表达谢意。

  在去年的“8·8风灾”中,深圳伸出援手,向受灾严重的嘉义县6个乡镇捐赠了600万元人民币。对此,嘉义乡亲一直感恩于心。见到深圳的客人,嘉义县阿里山、义竹、大埔等6个乡镇的乡亲格外亲切。热情的阿里山乡亲更是唱起了当地民歌,给深圳的客人穿上民族服装,表达欢迎和感谢之情。

  “去年的‘8·8风灾’,给我们乡镇带来严重灾情。令我们感动的是,深圳在第一时间给我们捐款,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深圳人的深情厚谊,让我们感受到了两岸同胞手足情深、血浓于水。”来自嘉义县义竹乡的乡亲感慨地说,“借此机会,我们要当面表达对深圳人民的感激之情。”

  当天,张文还会见了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

  台湾工商建研会是一个集合新一代企业家及社会中坚精英的社团,目前,台湾民生产业、制造业、建筑业与电子科技业等名列前十大的业者中,即有70%隶属于该会。“我去过深圳很多次,深圳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赖正镒表示,深圳有很好的投资环境,很多台商在深圳投资很成功。乡林集团期待尽快到深圳投资,将该集团旗下的涵碧楼“复制”到深圳。张文表示,希望台湾工商建研会和乡林集团的客人到深圳多走走看看,到深圳投资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林洁参加了活动。

  (深圳特区报南投8月21日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