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份民生厚礼体现深圳执政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8:09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光明日报昨日在头版刊发稿件“推出‘十项民生工程’、‘三项惠民举措’ 深圳庆祝特区成立三十周年务实别致”,全文如下:

  向全体市民免费发放100元电话充值卡、新开工建设5万套保障性住房……这是深圳市委市政府为庆祝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而给全体市民送上的一份份礼物。这一份份礼物显得特别务实、别致、精彩这些“礼物”概括起来就是“十项民生工程”、“三项惠民举措”。

  深圳市委市政府为庆祝特区成立30周年而力推的“十项民生工程”包括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5万套向5000户籍住房困难家庭发放住房货币补贴新开通或调整公交线路100条以上新增公交车辆400台以上、更新300台以上抓紧推进居住证、社保卡、市民健康卡等“多卡合一”提高医院服务效率开工建设6所寄宿制高中通过多种途径增办幼儿园开辟个人申报入户和劳务工评分入户渠道保证符合入户条件的各类人才和劳务工无障碍入户新增100台自助图书馆机实现公共图书馆向基层延伸加大治污力度力争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98%以上推广各类新能源汽车3.4万辆完成市域内70%以上(长约210公里)区域绿化成型任务等。送给1400万深圳人民的这十份民生厚礼充分体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在庆祝特区成立30周年活动中“以人为本、民生为重”、“求真务实”的执政理念。

  据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毅向记者介绍特区发展30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都把改善民生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千方百计让广大市民过上好日子、得到真实惠。这次深圳庆祝特区建立30周年的活动推出以“十大民生工程”为首的系列惠民活动更具有特殊的意味表明了市委市政府要让广大市民实实在在地分享到改革发展30年的丰厚成果让全体市民充分感受到特区建立30周年的喜庆气氛增强广大市民的家园感、幸福感激发他们继续投身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的热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