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月饼出口增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8:3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欧志葵通讯员/吴恂周军)广东月饼出口传来好消息。记者昨天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8月中旬,经广东检验检疫局检验出口月饼共计1470吨,货值1191万美元,重量和货值同比分别增长42.7%和80.2%,出口地远至欧盟、美加及澳新等地。专家指出,去年海外设置诸多壁垒阻扰广东月饼出口,今年广东企业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提高技术和质量,攻克难关。

  据了解,广东是中国最大的月饼生产地和出口地之一,然而近年来,广东月饼出口面临严峻的挑战。据广东检验检疫局介绍,去年多个国家设置了严格的检验标准限制,如欧盟对含有干果类的月饼中黄曲霉毒素B1的要求远高于我国标准要求;日本对甜味剂、漂白剂、防腐剂等比往年有更高的要求;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规定进口月饼馅料中不能含有蛋黄,其中澳大利亚还规定月饼馅料不得含有肉类,“一些产品质量无法满足国外苛刻要求的月饼中小生产企业,不得不面临出口无门的窘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